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質疑跟馬一樣密會 柯P:我們是去爭錢回來

松菸案被質疑密室,柯文哲:我們是要把錢爭回來(記者羅沛德攝)

松菸案被質疑密室,柯文哲:我們是要把錢爭回來(記者羅沛德攝)

2015/05/12 12:22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廉政委員會楊實秋昨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善後松菸文創園區台北文創大樓BOT案恐陷入「新風暴」;各界也指誠品、富邦提出的解套方案有違反《促參法》之嫌。柯文哲今早受訪被問及此事,脫口說「違法就要修法」,接著語塞說「合法的範圍內去做」;柯強調,「反正對我來講不管,我要收到錢,文化園區發展是健康正常的」。

外界質疑,柯文哲與童子賢、蔡明忠「密室」談松菸善後,與當年趙藤雄、馬英九密會喬大巨蛋有何不同?柯文哲說,「不一樣啊!他們是協商以後,錢變成財團,我們是要去協商把錢爭回來;至少我們都很公開,有見面就見面,本來是要在市府見面的,只是那天、那天剛好是廉政會開會,媒體30幾支攝影機在哪裡,童子賢就嚇到,那到外面去講。」

柯文哲否認密室協商,也表示不會公開會談紀錄,還強調「我們還是被檢驗,自己講出來沒有密會」;談到外界批評他白色恐怖,柯說「有那麼厲害嗎?」媒體疑問「為了達到目標,方向怎麼做都不管?」柯回應,不會啦!還是要合法吧!

不過,也有媒體質疑柯文哲在幫童子賢得利、替誠品爭取當台北文創大樓二房東?柯文哲表情皺眉愣一會說,「我沒有想那麼多耶!童子賢雖然是誠品大股東,但沒有直接介入經營。」

談到台北市文化局也認為誠品提出方案不可行、不合法,柯文哲說,第1、台北市政府要收到錢,第2、文化園區發展要符合台灣創意產業的發展,「啊我是要求你們兩個(富邦、誠品)一定要坐下談,不能因為你們兩個吵架讓我收不到錢,所以我的態度很簡單」至於要怎麼瞧到合法,是他們的事啊;「我不會去管細節,細節他們要想好。」

媒體追問質疑,誠品無法直接購買台北文創大樓BOT產權,如果要買,需先經過解約、重新招標。對此,柯文哲僅說,「怎麼做,他們要去煩惱,他們自己約要怎麼去喬,他們事情」。媒體立刻向柯文哲爭執「你們是甲方要有態度」柯說,「反正喔他們自己要去想辦法,裡面喬、補充協議怎麼定不管,我就是要收到錢,然後要能夠正常發展」。

柯文哲補充,「我們不是說今天馬上解決,大方向確定,至於方法是人想出來的,當老闆只要決定方向,至於細節是局處長跟廠商要去談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