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山園區挨批假文創 立委催生鳳山文創園區

高市黃埔新村是台灣第一代眷村。(記者陳文嬋攝)

高市黃埔新村是台灣第一代眷村。(記者陳文嬋攝)

2015/05/13 10:51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華山等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挨批是假文創,反觀文化蓬勃發展的高雄沒有文創園區,立委許智傑代表地方發聲,爭取鳳山文創園區,要求文化部提出方案;文化部將於下週南下高雄會勘,與地方藝文界座談。

立委許智傑表示,目前全台文化部主管的文創園區只有五個,分別是台北華山、台中、嘉義、台南、花蓮,大多委外經營,未能主導發展特色,致過度商業化。

立委許智傑指出,以最負盛名的華山文創園區為例,園區內24個使用空間中,高達一半經營餐廳,乾脆將華山文創園區改名成「華山餐廳園區」。

反觀文化蓬勃發展的高雄,卻未見文化部有相關規劃,許智傑代地方發聲,要求文化部為高雄的文創多做一點事情,規劃設置第6個文創園區,而最好的地點就是在鳳山區。

許智傑說,鳳山歷史悠久而且多元,古文化有曹公文化,中段文化有黃埔的眷村文化,當代文化則是以大東藝文中心與即將完工的衛武營國家表演藝術中心為代表,是發展文創的理想地點。

許智傑要求文化部以衛武營都會公園與藝術文化中心為主軸,串連曹公文化與黃埔眷村文化,打造高雄文創新核心,扮演高市文創火車頭,帶動高市文創產業的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