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帶事務官接受中共招待 綠委諷國民黨當起藥頭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中)、姚文智(右)召開記者會,砲轟國民黨黨國不分。(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中)、姚文智(右)召開記者會,砲轟國民黨黨國不分。(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05/13 11:2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週率6名事務官出席「國共論壇」,現驚爆除機票由國民黨智庫出錢外,在中國的食宿均由共產黨買單,民進黨立委諷刺,這是國民黨中毒後,再當起藥頭,拖中華民國的事務官一起下水。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姚文智、莊瑞雄今召開記者會,砲轟國民黨黨國不分。李俊俋指出,在2008年以前民進黨還執政的時候,不會有事務官出席「國共論壇」;但在馬英九總統於2008年執政以後的「國共論壇」,都是國民黨智庫國政基金會「安排」,提供機票,邀訪事務官出席,到中國後都由共產黨招待食宿。

李俊俋直指,不管是經濟部長鄧振中,還是教育部長吳思華,都身兼中央廉政委員會委員,為什麼還會批准自己的下屬去接受中共招待?這難道沒有違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這更是兩岸關係國共化的明證。李俊俋要朱立倫出面說清楚。

莊瑞雄批評,國民黨自己墮落就算了,居然還拉中華民國的事務官一起下水,這如同國民黨吸毒上癮後,還順便當起藥頭來。

姚文智表示,這是國民黨指派特定事務官出席、國民黨帶隊,還是國民黨的部會首長教他們請事假,結果食宿是由共產黨招待,難怪國民黨會配合演出,高喊「同屬一中」。

他指出,交通部長葉匡時過去接受廠商的慶生宴,馬上被馬英九說不妥。現在由中共招待我國事務官,馬要怎麼看?還是說只要是國民黨指派、共產黨招待,就能除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