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高喊40工時不提加班上限 社民黨:貓哭耗子假慈悲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諷刺說,台灣不是假太多,而是政治人物「假話」太多。(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諷刺說,台灣不是假太多,而是政治人物「假話」太多。(記者方賓照攝)

2015/05/13 19: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日前拜會企業界時說「台灣假太多」,之後澄清道歉,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諷刺說,台灣不是假太多,而是政治人物「假話」太多。先前譴責蔡英文的社民黨則為此砲轟國民黨,不願討論加班上限等實質問題,卻將相關議題變成政治口水,是貓哭耗子假慈悲。

藍綠都強調 支持每週40小時工時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日前與彰濱工業區的廠商座談時表示,「台灣的假真的休太多了」,40小時工時是國民黨主動發起,民進黨在選舉結束後會「好好處理」。蔡事後澄清,當天會面時間有限,沒有完整表達想法,因此造成誤解與爭議,願誠摯表達歉意。她也重申,民進黨支持每週40小時工時的政策。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3)日在中常會諷刺說,蔡英文已經告訴大家,每週40小時工時是國民黨提出,這的確就是國民黨的主張與堅持,不管面對勞工、大企業家或任何企業主都一樣。朱表示,蔡先是說台灣假放太多,之後又改口,「老實說,台灣勞工的假太少了,台灣政治人物的假話太多了,到底那一個才是民進黨真正的主張?」

社會民主黨傍晚在臉書專頁表示,朱立倫呼籲大聲說出國民黨主張40小時工時,卻不提增加加班時間的上限;工時政策關乎數百萬勞工朋友的權益,國民黨不願討論實質問題,卻將議題泛政治化變成政治口水,不過就是貓哭耗子假慈悲。

40小時工時 最快後天三讀、明年元旦實施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上月初審通過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法定工時由每兩週84小時減為每週40小時,雇主若違反規定,處2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最快本週五(15日)院會就能三讀通過,明年元旦施行。另外行政院主張,每月加班上限由46小時增加到54小時,這部分因朝野立委都有意見,暫擱置不處理。

相關連結請見:社民黨臉書:

朱立倫呼籲要大聲說出國民黨主張四十小時工時,但卻沒有明確主張不應該調升加班上限。社民黨認為,工時政策關乎數百萬勞工朋友的權益,國民黨不願討論實質問題,卻將議題泛政治化變成政治口水,不過就是貓哭耗子假慈悲。新聞連結:http://www.storm.mg/article/49041

Posted by 社會民主黨 on 2015年5月13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