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議市府買回松菸文創 張景森:喬權利金本末倒置

張景森再次建議市府買回松菸文創。(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張景森再次建議市府買回松菸文創。(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5/13 19: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松菸文創BOT案爭議多,選舉期間擔任柯文哲辦公室政策總監的張景森日前曾表示,支持北市府買回松菸文創,被名嘴周玉蔻砲轟手肘向外彎,今天(13日)張景森再次建議市府買回大樓,並說市府拼命喬權利金,根本是本末倒置、無聊至極。

張景森4日在臉書表示,支持市府買回松菸文創,並說「才一百億左右都不能解決,還有甚麼能解決?」此發言被周玉蔻痛批是「手肘向外彎」,當時周玉蔻還爆料,柯P在4日早上私下痛罵張景森。

不過張景森今天再度建議市府買回大樓,他強調台灣發展文創不是一棟大樓,由政府出地給財團蓋大樓,出租給文創公司,以為這樣就能發展文創,「當然是一種幼稚錯誤的想法。」

他指出,現實情況是文創公司根本租不起大樓,讓大樓變成旅館、商場、辦公室,這種錯上加錯的現狀,市府拼命喬松菸的權利金,「更是本末倒置、無聊至極,無法解決根本的問題」,對大樓發展文創毫無幫助。

他再次建議市府,既然已蓋成商業建築,再怎麼改也沒用,不如市府買回來,依商業建築用途拍賣、出售,所得成立發展文創基金。他補充,基金可以贊助藝術家、補助藝術活動、投資文創事業,強調這才是發展文創的正途。

相關連結請見︰

張景森臉書

張景森日前因表示支持市府買回松菸文創,被周玉蔻痛批手肘向外彎,不過今天他再度po文建議市府買回。(圖擷自張景森臉書)

張景森日前因表示支持市府買回松菸文創,被周玉蔻痛批手肘向外彎,不過今天他再度po文建議市府買回。(圖擷自張景森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