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華民國首都是南京?夏立言說「我認為是台北」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問陸委會主委夏立言中華民國首都在哪?夏立言說「我認為是台北」,但根據內政部和教育部官方答案,中華民國首都卻是「南京」。(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問陸委會主委夏立言中華民國首都在哪?夏立言說「我認為是台北」,但根據內政部和教育部官方答案,中華民國首都卻是「南京」。(記者廖振輝攝)

2015/05/14 17: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陸委會主委夏立言今天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接受質詢,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問中華民國首都在哪?夏立言說「我認為是台北」,但根據內政部和教育部的官方答案則是「南京」,夏立言自嘲的說「那表示我考不上」。

陳其邁批評政府連首都到底在哪都搞不清楚,還談什麼「兩岸一中」,陸委會根本時空錯亂,對主權有錯誤認知。

陳其邁今天質詢時拿了3張地圖,包括了過去地理課本包括蒙古共和國的「秋海棠」地圖、中華人民共和國疆域圖以及現在的中華民國固有疆域圖,問夏立言哪一個才是中華民國固有疆域?夏立言選擇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疆域圖,隨即遭陳其邁糾正那張沒有包含塔吉克共和國及巴基斯坦等我國固有疆域,夏立言尷尬回答:「我承認我那塊沒看到,我看錯了」。

陳其邁認為,就連陸委會主委都會把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土看成中華民國領土,也難怪網路上流傳國中地理老師教學影片是引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固有疆域圖;而且,中華民國憲法還主張對塔吉克共和國有主權,「根本笑死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