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採不完一大籮筐的茶葉 蔡英文:不能假裝體會他們的辛苦

蔡英文今天在臉書貼出一張照片,提到採茶班給了她一個大籮筐,讓她立刻張大嘴巴、加上手勢直呼,「這麼大的籮筐,我真的要採完嗎?」(圖片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今天在臉書貼出一張照片,提到採茶班給了她一個大籮筐,讓她立刻張大嘴巴、加上手勢直呼,「這麼大的籮筐,我真的要採完嗎?」(圖片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2015/05/18 16: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日前和新移民一同體驗採茶甘苦,沒想到採茶班給了她一個採茶的大籮筐,讓她立刻張大嘴巴、加上手勢問,「這麼大的籮筐,我真的要採完嗎?」逗趣的神情,讓一旁的人也跟著笑開了。

蔡英文今天在臉書po文,提到週末時加入採茶班一起去採茶,其中採茶班的班長是15年前從越南嫁來台灣的寶蓮,講著一口流利台語的她,還調度管理20幾人的採茶班。還貼心叮嚀蔡英文太陽很曬,要套上長袖襯衫,還要再加袖套。

蔡英文說,台灣的好茶世界有名,喝茶是悠閒的趣味,但採茶則是繁複吃重的工作。她指出,採茶需要長時間彎腰、日曬,非常辛苦。每到採茶期,很多茶區都缺工。在竹山、鹿谷一帶,不少採茶班是由新移民婦女們一肩扛起。

蔡英文透露,自己最後還是沒有把那一籮筐的茶葉採滿,而她也不會假裝能體會她們的辛苦。她說:「採茶的樂趣能體驗,但辛勞卻無法體驗萬分之一」,也表示心中只有對她們的敬佩。也表示,越來越多新移民女性在台灣社會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不管是在家庭或職場,辛勤努力、默默付出,因為這裡已是她們的家。除了敬佩,也要對她們說聲:「謝謝!」

相關連結:蔡英文臉書

「ho~~這麼大的籮筐,我真的要採完嗎?」台灣的好茶世界有名,喝茶是悠閒的趣味,不過,採茶可是相當繁複吃重的工作。採茶需要長時間彎腰、日曬,真的非常辛苦。採茶期一到,很多茶區都缺工。竹山、鹿谷這一帶,不少採茶班是由新移民婦女們一肩扛起。...

Posted by 蔡英文 Tsai Ing-wen on 2015年5月17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