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察為民服務 朱立倫:不要重複工作

警察勤務繁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說,警方應運用科技、智慧的方法提升效率,不要重複工作放類人力。(記者賴筱桐攝)

警察勤務繁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說,警方應運用科技、智慧的方法提升效率,不要重複工作放類人力。(記者賴筱桐攝)

2015/05/19 12: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警察勤務繁重,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大砍北市警察27項行政協助雜項,警政署跟進簡化20項協辦業務。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警方應充分整合各方資訊,減輕壓力、提升效率,不要重複工作及浪費人力。

新北市政府今天舉行第228次市政會議,由警察局進行機關專題報告。朱立倫表示,警察3大工作是治安、交通與為民服務,許多工作可以用科技、智慧方式取代,包括運用網路或大數據概念,充分整合中央、地方政府和民間的資訊、資料及資源,減少傳統工作須耗費的人力、財力、物力。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建置「科技防衛城」,整合監視器系統,過去大家認為監視器是政府做的,但現在民間、商家、住戶都有監視器,數位化後容易取得資訊並整合。

他舉例,監視器不只是犯罪調查,平日也可以做很多數據分析,例如交通流量分析,以前仰賴經驗,現在透過監視器得知,哪些路口、哪個時段會塞車,是否需調派人力,一樣是為民服務,但只要運用資訊成功的國家或城市,整體警力運用可大幅下降。

朱立倫強調,警察負擔很重,我們都在想哪一些工作要減少、去除,倒不如說,哪一些工作可以用資訊取代,用科技、網路或所有科學方法解決,反而做的事情更多、更有效率。

朱立倫說,台灣民主發展還在初期階段,為打破權威,警察在執法或為民服務時面對許多壓力和挫折感,甚至被羞辱、受委屈,但警察代表公權力,大家應該給予尊重和鼓勵,提升警政工作的士氣與榮譽感,讓警察同仁做得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