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籍事件惹議 呂秋遠:舒淇為何不能說來自台灣?

舒淇近日因國籍事件,引發台灣與中國網友論戰,呂秋遠認為現在的問題應該是「為什麼她不能說來自台灣?」(資料照,記者徐卉攝)

舒淇近日因國籍事件,引發台灣與中國網友論戰,呂秋遠認為現在的問題應該是「為什麼她不能說來自台灣?」(資料照,記者徐卉攝)

2015/05/23 17: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藝人舒淇近日因國籍事件惹得台灣與中國網友吵得不可開交,律師呂秋遠今天針對此事發表看法,認為現在的問題並不是舒淇有沒有澄清自己來自哪裡,而是「為什麼她不能說來自台灣?」。

呂秋遠下午於臉書發文寫道,舒淇昨日在微博上遭中國網友砲轟後,經紀人大動作發新聞稿澄清,呂秋遠納悶,什麼時候一位藝人講「我來自於台灣」,會是一件需要發新聞稿澄清的事情。政府不是說「一中各表嗎?」,今天為何舒淇自表,會變成自 「婊」?

呂秋遠進一步說,舒淇、張懸先後因講台灣被中國網友霸凌、阿妹唱國歌也被中國官方霸凌,然後馬英九總統卻要大家相信九二共識、維持現狀、一中各表?

呂秋遠感嘆,講自己來自台灣是天經地義、理所當然,並不是政治,就如同來自基隆、說母親是誰一樣自然,但現在透過舒淇事件,大家已經知道,說自己來自於台灣,就像佛地魔一樣是不能說的,否則就會被辱罵與封殺,如今馬總統還好意思說他每天都睡得很好?

相關連結:

現在許多人聚焦在舒淇究竟有沒有在坎城跟其他人澄清,她來自台灣。問題不是在這裡好嗎?問題是,為什麼她不能說,她來自台灣。最近的選舉,國民黨為什麼一直輸,當然不是民進黨厲害,而是他們搞不清楚,現在支持獨立的人比支持統一的人多。或者,我改...

Posted by 呂秋遠 on 2015年5月23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