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龍介再籲民進黨議員 勸賴神進市議會開會

謝龍呼籲民進黨議員發揮道德勇氣,勸進賴市長十二日共同出席議會定期會,一起為台南發展打拚!(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謝龍呼籲民進黨議員發揮道德勇氣,勸進賴市長十二日共同出席議會定期會,一起為台南發展打拚!(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15/06/02 15:26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對於南市議會民進黨團一日開記者會質疑議長李全教委任的律師不具合法資格,國民黨市黨部主委謝龍介有感而發地說,至少民進黨對台灣司法還有一點起碼的尊重,這凸顯一個連民進黨都無法忽視的重點,就是法治社會,人人必須遵守法律規範,民進黨議員既然非常重視「合法性」,基於維護廣大市民權利,請發揮道德勇氣勸進賴市長十二日共同出席議會定期會,朝野一起為台南發展打拚!

謝龍介認為,任何指控都應舉證具體事項,不應影射或放話,李全教委任律師的合法資格認定,是由台南律師公會理監事會審議,律師執業的「合法」認定應由專業來決定,並非以政治力量干預,倘若有違反規定情事發生,也是由律師懲戒委員會懲戒,民進黨不該為了政治鬥爭,動輒污衊司法公正,並干涉專業能力與素養上的審查。

謝龍介表示,民進黨應回歸理性,每位議員都肩負選民託付與期盼,質詢是民意代表的天職,監督市政更是向選民負責的作法!民進黨不該為了政黨利益就可以無視法律的存在?就可以喪失對法律的堅持?再者,道德更不是用來衡量別人的,而是用來節制自己,若一昧以高道德標準審視別人,容易流於雙重標準,呼籲賴清德與民進黨議員遵守法治,一切照法律規定,民眾才能安身立命,使法律成為任何時候都必須遵守的紅線和不可逾越的底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