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府會之爭!藍綠陣營互嗆 網友也來逗熱鬧

台南府會之爭這場「民主聖戰」,誰才是革命尚未成功?(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府會之爭這場「民主聖戰」,誰才是革命尚未成功?(記者洪瑞琴攝)

2015/06/13 12:1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府會之爭,演變成「市長賴清德拒進議會、議長李全教拒辭議長」,雙方陣營互槓互嗆,網路社群熱議亦是你來我往,何時上演「精彩完結篇」?網友戲稱「請大家繼續看下去」!

民進黨市議員林宜瑾質疑,李全教歷經兩次臨時會及兩次定期會,皆無法取得過半席次於「公開簽到」程序中召開大會,足以見證李只能透過「匿名投票」在地方政治的黑暗角落裡透過金權操縱民意機關。

林宜瑾指出,這樣一位沒有多數支持、欠缺正當性且雙重涉賄的黑金議長,眼前仍眷戀重金投入換得的議長職務、持續綁架議會所有市議員,堅持以議會名義對外放話,無視議員們自主權與選擇權。

林宜瑾認為,如果李全教眼裡還有台南市民、還有台南的未來,「請立刻辭職」,還給台南清明的地方政治,讓地方府會關係回歸常軌。

林宜瑾呼籲台南地院針對當選無效之訴應積極偵辦,眼見苗栗14件賄選案已有13件結果出爐、甚至有2件二審定讞,台南仍處於絕對的「司法牛步」狀態,如果進度持續延宕,將重創國人對司法制度的信任。

國民黨南市黨部主委、市議員謝龍介表示,賴清德不進議會,民進黨議員不諍言相勸,反倒硬拗牽拖、是非不分力挺賴清德,讓府會僵局持續150多天,無所突破府會關係引發民怨四起,民進黨不思反省,「理不直、氣卻很壯」的藉機抹黑,絕不是民主政治的良性發展,更不是國人應該容忍的錯誤認知。

謝龍介痛斥,藉由這些抹黑伎倆試圖轉移媒體焦點,只是更加凸顯出民進黨嚴重缺乏民主素養!南市議會是地方立法機關,代表市民監督市政,依照法律,市議會就是議員行使職權的地點,呼籲民進黨市議員有爭議、有問題就進來議事廳表達。

台南市政監督聯盟newage發起人楊澤泉在臉書發文指出,南市民進黨已經成為台灣「當家鬧事」的首例,民進黨議員甘於被綁架的背後,一定存在著「可惡的」、「不可告人的」背後暗盤,根本就是「民主進步大敗類」,行政院和監察院應該馬上介入處理濫權的市長和相關首長,相信台南市民完全不能接受曾經被稱為「民主聖地」的台南,如今根本就是「民主廢墟」!

但有網友「回批」,深陷賄選案的議長是否還可明正言順的主持議會?如果是正人君子,為民眾著想,應該是辭職下台,議會換人主持,讓議會繼續正常發揮功能,賄選本就是錯誤,究竟這個賄選議長是否明正言順?如果名不正,這個議會是該解散?還是重選一位乖乖進議會質詢的市長?「如果立法院長買票賄選,是該法辦立委?還是痛批行政院長不被質詢?」

也有網友認為,市長若在賄選案定案前即進議會等於承認議長的身份,市議會固然是市政議定殿堂,但並非要在裡面才能做事,為何大眾不將壓力往李全教身上壓,要他為大台南市政自我了斷,而是利用媒體說台南選了個皇帝。

台南府會之爭這場「民主聖戰」,誰才是革命尚未成功?(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府會之爭這場「民主聖戰」,誰才是革命尚未成功?(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