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北粽別戰了! 蘇貞昌推薦原民粽

蘇貞昌在臉書介紹原住民朋友的粽葉料理。(圖取自蘇貞昌臉書)

蘇貞昌在臉書介紹原住民朋友的粽葉料理。(圖取自蘇貞昌臉書)

2015/06/20 12:37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今天是端午節,「南部粽、北部粽」大戰再度開打,家有兩位可愛原住民小孫女的前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表示,今年他不參戰,而是要介紹原住民朋友的「吉拿富」、「阿拜」、「阿里鳳鳳」,提供大家第三種選擇。

「原住民阿公」蘇貞昌今天在臉書表示,每年端午節,網路都會掀起北部粽和南部粽大戰,非常熱鬧,今年他要介紹原住民朋友的粽葉料理;「吉拿富」、「阿拜」是排灣族和魯凱族在祭典宴客時會做的料理,內餡常是豬肉、魚肉,也有用南瓜、花生粉做成甜的口味,外頭用芋頭粉、小米或小米粉、糯米或糯米粉裹內餡,再用假酸漿葉包,最外面再用整個月桃葉包起來,一般做成長條狀或扁狀,經水煮30分鐘後吃。

阿美族的「阿里鳳鳳」,則是用林投葉編織成小容器,裡頭包糯米、魚肉、豬肉等內餡,再放進蒸籠蒸煮,是以前阿美族人一大早外出打獵時帶的「便當」,因為常是妻子做給外出打獵的丈夫,所以被叫「情人粽」。

蘇貞昌說,今年的端午節,如果大家想試試南北粽之外的口味,歡迎來品嘗看看。蘇貞昌一貼文,立刻有原民朋友留言大讚蘇貞昌「內行」,直說吉拿富完全打敗傳統粽,看來南北粽大戰,又多了原住民選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