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世間最幸福聲音聽不到了!蘇貞昌母親病逝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母親蘇江清蓮(中),昨晚病逝於台大醫院,享耆壽94歲。(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母親蘇江清蓮(中),昨晚病逝於台大醫院,享耆壽94歲。(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2015/07/23 15: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母親蘇江清蓮,昨晚病逝於台大醫院,享耆壽94歲;蘇貞昌辦公室表示,蘇母的後事將不對外公開;蘇貞昌對母親十分孝順,蘇母後期進出醫院頻繁,他都隨侍在側。

小學教師出身的蘇江清蓮,練字多年,她的筆法蒼勁有力,曾寫下「事能知足心常泰、人生無求品自高」的字句高掛家中,蘇貞昌則說,母親寫的字也化為他從政的原則,並謹記,「離開時讓人留戀,而不是讓人嫌棄」,期許自己不管身處何位,都能遵從母親教誨。

蘇江清蓮不像傳統的婆婆一樣,她絕不護短,有時還會吐槽兒子蘇貞昌,同時也十分感謝媳婦詹秀齡對兒子從政以來的支持。先前蘇母因為膽囊結石住院,一向早起晚下班的蘇貞昌,則是為了趕在加護病房限定的時段內,匆匆前去醫院,探望住院的母親。

「只要聽見媽媽睡覺時均勻的呼吸聲,我就覺得是人世間最幸福的聲音」蘇貞昌曾在自己的書中這樣說過,先前在黨內總統初選落敗時,雖然心情不佳,但他竟然跟母親說︰「今天不用急著出門,我又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帶妳到處走走、看看了」,母子情深可見一斑。

孝順的蘇貞昌,在母親身體好時,也時常帶母親外出兜風,台大校園、陽明山都留下母子倆的足跡;蘇江清蓮年邁時,常常住院,蘇貞昌除了跑行程之外,台大醫院也變成她最常出沒的地方。

對於母親病逝,蘇貞昌表示:「感謝大家關心,因家母生性儉樸、低調,謹尊遺願,將不辦理對外的公開儀式,懇辭花籃和奠儀,並婉謝各界探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