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公開戰略飛彈部隊 國防部:意圖威懾台灣人民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記者羅添斌攝)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記者羅添斌攝)

2015/07/28 14:30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中國公佈二炮部隊(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二炮兵部隊)的洲際戰略飛彈部隊,還稱是首次向世人展現這支部隊,公布的時間點與美國近來指責中國擴軍不無關聯,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今天表示,中共公布這個訊息,想對台灣人民心理威懾,無助於兩岸和諧,也傷害台灣人民感情。

國防部今天召開例行記者會,羅紹和受訪表示,中共的中長程導彈目標對象是其他國家,對台灣威脅最大的是短程彈道飛彈,國防部站在全民國防的角度出發,希望國人了解威脅依然存在。

他說,這幾年國防部一直在努力建構一套完整的反彈道飛彈系統,建軍備戰工作很積極,確保台灣安全。羅紹和同時表示,中共公布這個訊息,想對台灣人民心理威懾,無助於兩岸和諧,甚至會引起台灣人民反感。

另對於外媒報導指稱,我國海軍計畫採購8到10架MH-60R海鷹式反潛直升機,以汰換老舊的500MD反潛直升機,羅紹和對此表示,500MD反潛直升機使用年代久遠,海軍評估後認為500MD反潛機在執行反潛任務無法達到預期效果,隨著裝備老舊,海軍有必要採購下一代反潛直升機。

但他指出,MH-60R反潛機不見得是海軍司令部主要或唯一的選項,海軍正在依照建軍備戰需求,做整體評估規劃,從諸多選項選擇最適合的反潛機。

中國軍報公佈洲際戰略飛彈部隊。(圖擷取自中國解放軍報)。

中國軍報公佈洲際戰略飛彈部隊。(圖擷取自中國解放軍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