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議員政治獻金 郭國文、謝龍介分居綠、藍第一

蔡育輝質詢公布一份去年市議員政治獻金資料,民進黨郭國文、國民黨謝龍介募均突破千萬元。(記者蔡文居攝)

蔡育輝質詢公布一份去年市議員政治獻金資料,民進黨郭國文、國民黨謝龍介募均突破千萬元。(記者蔡文居攝)

2015/08/04 13:0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國民黨市議員蔡育輝今天質詢時,公布一份去年市議員政治獻金資料,民進黨郭國文、國民黨謝龍介募款能力最佳,2人均突破千萬元,分居綠、藍陣營第1名。

蔡育輝羅列了國、民兩黨前16名議員去年的政治獻金收入比較表,郭國文以1335萬餘元居冠,其次為謝龍介的1001萬餘元,2人分居民進黨、國民黨陣營之冠。

在民進黨部分,前3名為郭國文、郭信良、賴惠員;國民黨前3名為謝龍介、李坤煌、李全教。

蔡育輝表示,這些資料均來自監察院,民進黨有24四席議員,前16名議員政治獻金均在300萬元以上,16人的政治獻金總額為1億22萬餘元;國民黨政治獻金最低的新人李中岑,只有26萬餘元,藍營16人總額4824萬餘元,民進黨議員政治獻金收入為國民黨的2倍多。

蔡育輝並點名郭國文為何政治獻金這麼多?4年前461萬餘元,4年後爆增上千萬元,他質疑,很多出狀況的公司都有捐款,包括建設公司、食品公司,都是幾十數萬元在捐,「難道他是門神嗎?」「還是市府大開方便之門?」

郭國文則表示,他第1屆議員是政治獻金比較少,經4年的服務而獲得認同,像他第1屆議員選舉時,經費嚴重超支,造成他很大的困擾,也很辛苦,經4年服務獲得社會上的回饋,但對有些捐款他仍拒收,像環保公司、承包市府工程的捐款,他均退回,一切都如實申報。

郭國文說,依監察院的規定1000萬以上都要經過會計師查核簽證,因此多數人都不會申報超過1000萬元。「有問題的應是數字少的,有想像空間的是錢少的」,他希望蔡育輝講話要負責任,若有問題可以舉證提出檢舉,不要靠在議會的言論免責權,胡亂影射,這非常不道德,而將來他會以量出為入的原則來募款。

謝龍介則表示,他的政治獻金都是小額捐款,他有舉辦募款餐會,很多金額都是1000元至1萬元不等的小筆捐款。

郭國文希望蔡育輝講話要負責任,不要靠言論免責權,胡亂影射,這非常不道德。(記者蔡文居攝)

郭國文希望蔡育輝講話要負責任,不要靠言論免責權,胡亂影射,這非常不道德。(記者蔡文居攝)

謝龍介說,他的政治獻金都是小額捐款。(記者蔡文居攝)

謝龍介說,他的政治獻金都是小額捐款。(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