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慰安婦問題已解決? 總統府批李登輝無知、冷血

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8/20 17:3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前總統李登輝近日於日本「Voice」月刊雜誌刊登專文,批評最近紀念抗戰活動的馬英九總統是「騷擾日本、討好中共」,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今日嚴正駁斥,他反問李登輝,全世界主要參戰國家今年都以各種不同方式擴大紀念二戰結束,難道這些國家目的都是要騷擾日本或德國嗎?或是討好中共?

至於李登輝認為「台灣慰安婦問題已經獲得解決」,陳以信更是強烈痛批「不是無知,就是冷血」,他說,如果李登輝真的以為慰安婦問題已獲解決,「就請他親自去電影院,看看『蘆葦之歌』這部電影。」

有關李登輝稱「九二共識是偽造的產物」,陳以信則提出反證。他指出,民國81年8月1日李登輝主持「國家統一委員會」全體會議中,即通過「關於一個中國的涵義」,也就是「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之原則,但雙方所賦予之涵義有所不同」,而後在1992年10月底的香港會談中,陸方要求就「一個中國」表述方法進行討論,但雙方沒有共識,因此我方11月3日建議各自以口頭方式表達一個中國的涵義, 同月16日海協會傳真表示:「尊重並接受」海基會建議。

陳以信說,兩會各自採用口頭聲明方式表達「一個中國原則」,這個「求同存異」的共識,與李登輝主持國統會通過的「一個中國的涵義」,幾乎完全一致,當時的總統是李登輝,陸委會主委是現在的台聯黨主席黃昆輝,這段歷史不容否認,他強調,「九二共識」內容(一中各表)是根據當時李登輝裁示核定,蘇起只是取個名字而已,並非捏造。

對於李登輝質疑20年前沒聽過馬英九幫助慰安婦,陳以信反駁表示,馬英九在民國86年時就曾為婦女救援基金會拍廣告,並與歌手蔡琴共同主持拍賣會,拍賣李敖珍藏百件文物的義賣活動,所得3千7百餘萬元用來義助台籍慰安婦,而且20年來未曾間斷對台籍慰安婦的幫忙與照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