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救經濟無效?政院:美股大跌影響台股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說,股市不能逆勢操作它,這最主要是受到國際股市,尤其是美國股市大跌的影響。(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說,股市不能逆勢操作它,這最主要是受到國際股市,尤其是美國股市大跌的影響。(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2015/08/21 10:3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昨天才端出吸引各國觀光客等搶救經濟的各項措施,台股今天開盤卻仍大跌,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今天上午被詢及外界可能解讀這是政院救經濟沒達到預期效果,孫立群說,這不是外界解讀而是媒體解讀,但股市不能逆勢操作它,這最主要是受到國際股市,尤其是美國股市大跌的影響。

孫立群說,政府的一些措施,例如昨天宣布的中短期措施,不可能違背市場力量逆勢來操作,政府的措施從短期來說,希望營造對企業及個人比較好的投資環境,中長期措施,從國發會幾個禮拜前公布的方案也都呈現了,當然希望這次措施不只針對股市,政府針對民間消費、投資環境與政府支出面都端出許多政策,希望朝這些方面加速努力。

孫立群表示,今天股市的狀況,大股部分股民其實都知道是受美國大跌的影響,他再次強調股市不能逆勢操作它,市場趨勢如果受到國際的影響,由於台灣是開放經濟體,不可能完全脫離國際股市走自己的一條路,對於股市的下跌,沒有股民心情是愉快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