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進議會的「柔性力量」 蔡英文陳菊最先知

市長賴清德於8月19日臉文,「籲請國人支持蔡英文主席及黨籍立委候選人,能在明年大選中獲得勝利,在國會發揮改革力量,還給台灣地方政治透明、陽光的一片天 」。(擷自賴清德臉書)

市長賴清德於8月19日臉文,「籲請國人支持蔡英文主席及黨籍立委候選人,能在明年大選中獲得勝利,在國會發揮改革力量,還給台灣地方政治透明、陽光的一片天 」。(擷自賴清德臉書)

2015/08/28 17:4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市長賴清德「對抗黑金議長、拒進議會」衝撞地方政治體制,風風雨雨200多天,終於選在今天步進議會,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高雄市長陳菊是兩大推力,昨晚就獲知此訊息。

賴清德之前接受媒體訪問,就已透露進議會訊息,只是時機點何時?仍在於他的選擇。他與重要幕僚討論,今天議會開議或是九月底市政總質詢進入預算實質審查,這二個時間點,由於相差一個月變數,包括登革熱疫情病例竄升、李全教司法案與他被監察院彈劾案移送公懲會,結果皆難料,「與其晚進,不如早進」情勢判斷下,他決定選擇今朝!

其實賴清德不進議會,衝擊政壇甚大,以他高政治名氣,有許多支持者相挺,以他堅持理想性格,改革總是在法律制定之前,他必有「壯烈犧牲」打算,可是時值年底總統大選敏感時刻,南台灣政局震盪牽動民進黨選舉,他個人去留事小,但是大選勝敗如何「賭」得起嗎?

這段時間以來,民進黨大老包括高雄市長陳菊居間折衝,上周三八月十八日民進黨中常會,高雄市陳菊與他共同提案獲得通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中常會宣布「掃除黑金政治」,是第六項重大政治改革,立院黨團將在未來全力推動「正副議長選舉改採記名投票」、「正副議長選舉賄選一審有罪即停止職務」的修法議案,等於是給賴清德抉擇進議會助力。

賴清德今早宣布進議會,從陳菊臉書在第一時間貼文肯定,就可看出端倪,賴清德進議會,「蔡主席與花媽兩位大姐頭,昨晚就先知道了」,綠營人士私下幽默形容。

市府幕僚首長昨晚就接獲高層通知今日集合「待命」,未明說何事,但大家多少心知肚明,對於市府壓力解除,對於民進黨中央也是鬆了口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