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批日本祖國說 蔡正元︰荷蘭才是祖國!

蔡正元在臉書再批李登輝。(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蔡正元在臉書再批李登輝。(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2015/09/01 22: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李登輝上個月接受日本雜誌專訪,提到「日本祖國說」,讓許多藍營人士不滿。國民黨立委蔡正元今天再批李登輝的「皇民理論」,指如果以此標準,荷蘭才是台灣人的祖國。

蔡正元在臉書上羅列五個理由,包括荷蘭才是第一個統一台灣全島的國家、是台灣殖民地的第一個宗主國等等,還提到台灣人替荷蘭人當兵攻打中國人、西班牙人和統一全島。蔡正元還指出,當時的台灣人意指原住民,中國人則是現在本省人的先祖。最後還酸說「李登輝之流的皇民」,應該在荷蘭國王發表國情咨文的騎士廳「肅立敬禮」,以示忠誠。

有網友表示這個舉例不佳、牽拖,重點不在這。另外有網友詢問為何無法看到蔡正元臉書的留言,其他網友紛紛表示也看不到,有人搞笑回說「要黨證」;或者有人直言,他只能在臉書上取暖,為何要趕盡殺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