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票兼教學…黃國昌:節慶送禮及宮廟贊助小心觸法

立委參選黃國昌提醒參選人們,節慶送禮及宮廟贊助都要小心觸法。(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立委參選黃國昌提醒參選人們,節慶送禮及宮廟贊助都要小心觸法。(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9/29 10: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秋是台灣人三大節日之一,即使今年遭到杜鵑強颱來擾亂,立委候選人在節前就已經密集拜票,時代力量黃國昌節前冒雨拜票,只有送上一張名片加上「兩串焦」,不符合台灣地方政治競選的常態,黃國昌忍不住表示,其實是怕惹來不必要的「誤會」,還特別將相關判例說上一遍,提醒所有參選人注意。

黃國昌在臉書PO出他到某社區烤肉活動上拜票,對於在場人士,遞上名片,請求支持,還好運氣的上台問好,不過,有位住戶大喊說沒提供獎品、沒誠意;他趕快解釋,是不想造成誤會。但從表情上判斷,該住戶應該是沒接受他的講法。

黃國昌在臉書上解釋,在節慶中提供獎品或包紅包贊助活動,其實是社會常態,碰到選舉,候選人更經常這樣做,而選民一般也不會把這個小小贊助當成具有對價關係的賄選;但問題是,碰到檢察官的觀點,就未必如此。

他舉案例表示,過去曾有候選人因為參加宮廟的平安宴,上香後當場捐獻3千元,然後拜託在場信眾支持,這位候選人在另一個宮廟也贊助5 千元,同樣拜託信眾支持,結果被檢察官依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102條提起公訴,第一審有罪遭判刑壹年陸月,纏訟三年、兩度上訴最高法院、才在「更二審」改判無罪。

法學教室:禮節與賄選最近,前往許多中秋烤肉活動拜票,向鄉親介紹自己,爭取支持。我總是希望能夠自己雙手遞上名片或文宣,表示誠意,如果有疏忽做不好的地方,我會改進,也謝謝許多鄉親的熱情支持。有一件昨晚發生的事,讓我有些感觸。前往某社...

Posted by 「黃國昌 從頭贏回台灣」 on 2015年9月28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