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行動終結對立」小英將率24人出席國慶

蔡英文明將率黨秘書長吳釗燮、基隆市長林右昌、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及黨籍立委共24人出席國慶大典。(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蔡英文明將率黨秘書長吳釗燮、基隆市長林右昌、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及黨籍立委共24人出席國慶大典。(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5/10/09 10:46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為了團結台灣、終結對立,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明天將率黨秘書長吳釗燮、基隆市長林右昌、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及黨籍立委共24人出席國慶大典。

蔡英文今天晚上將結束訪日行程返抵國門,預計晚間在松山機場發表談話;阮昭雄上午召開記者會轉述蔡英文說法指出,台灣需要一個團結的新台灣,但團結的台灣不會從天而降,應從我們這一群人做起,雖然過程會有雜音、挑戰,但只要有信心往團結方向走去,一定可獲得台灣人肯定;民進黨將透過具體行動終結對立,因為包容才能和解,和解才能團結,希望團結社會能讓台灣更好,完成必須的改革。

阮昭雄表示,這次訪日行程原定 10月7日出發,10月10日才要回到台灣,蔡英文特別要幕僚把行程提前一天,就是因為決定出席明天總統府前的國慶典禮;蔡英文強調,為了讓台灣變更好,一定要團結社會,完成必要改革,終結無謂對立。

阮昭雄說明,蔡英文明天一早9點15分將由祕書長吳釗燮和發言人王閔生、阮昭雄和林右昌、鄭文燦、林智堅等北部縣市首長及17名黨籍立委陪同出席國慶大典,並在重慶南路台灣銀行前發表簡短談話。

據了解,17名黨籍立委名單包括柯建銘、蔡其昌、陳亭妃、陳節如、陳明文、薛凌、李應元、許智傑、田秋堇、趙天麟、黃偉哲、陳其邁、管碧玲、段宜康、姚文智、蘇震清、莊瑞雄等人。

至於蔡英文是否揮國旗、唱國歌?阮昭雄僅表示,唱國歌很自然合理,「一切順其自然」。媒體詢問,蔡英文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座位剛好在旁邊」,兩人將如何互動?阮昭雄重申,朱立倫和蔡英文是舊識,相信會有自然的寒暄交談,「一切順其自然」。

阮昭雄上午召開記者會轉述蔡英文說法,民進黨將透過具體行動終結對立。(記者陳慧萍攝)

阮昭雄上午召開記者會轉述蔡英文說法,民進黨將透過具體行動終結對立。(記者陳慧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