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菸商府城設廠惹議 謝龍介批賴神卸責中央

  謝龍介質疑,日菸商設廠一定要解決土地的取得相關程序,但賴市府卻推給中央。(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謝龍介質疑,日菸商設廠一定要解決土地的取得相關程序,但賴市府卻推給中央。(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15/10/13 17:3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反菸不反商」?針對市府對日菸商在台南設廠爭議,惹惱市議員謝龍介,他抨擊,市府將設置菸廠一事列入政績,揚言要帶動府經濟發展,但這個做法根本是「抹壁雙面光」,市府團隊為了賴的前途審核將菸廠設在台南,另一面卻又告訴市民,設置菸廠是經濟部工業局的決定,把責任都推中央,令人不齒。

謝龍介說,甚至市府還強調會加強宣導,讓菸品賣到國外,這根本是唬人的煙幕。賴市長有公衛背景,台南青少年吸菸的年齡層越來越低,沒想到市長卻讓菸商直接入駐台南,回過頭來又說反菸不反商,相當虛偽。

究竟市府要如何「反菸不反商」?謝龍介認為,賴清德說不清楚、講不明白,再者,依「台日投資協議」,台灣根本無法限制日本菸商生產的菸品均須外銷,賴清德帶領的市府團隊根本是無知。

從設廠爭議爆發至今,眾說紛紜,謝龍介認為菸廠在台南設置,對台南「文化古都」的形象傷害極大,市府同意日菸商在科工區設廠,卻推諉是中央核准,這種作法實在有失厚道。

謝龍介質疑,日菸商設廠一定要解決土地的取得相關程序,但賴市府卻推給中央,要不市府就坦言為了經濟需求,要設置菸廠,不要欺騙市民,否則就不要通過菸商在台南設廠的土地持有程序。

另外,謝龍介說,菸廠帶來的工作機會不多,難道文化古都不能有其他更適合的廠進駐?比如高雄、台中都曾努力要求國際性的的電影產業進入城市,這是要花費多大的苦心、互相溝通,從此可見賴市長帶領的團隊根本沒有做功課,呼籲賴清德卸下假面具,政治不該是權謀,政治更需要道德勇氣。不過市府對謝龍介的說法,目前暫不回應。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