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柱變換柱 謝龍介改掛朱立倫競選合照

謝龍介服務處今天換柱,他說這是一個新的開始,希望挺柱的民眾轉向,讓國民黨團結。(記者王捷攝)

謝龍介服務處今天換柱,他說這是一個新的開始,希望挺柱的民眾轉向,讓國民黨團結。(記者王捷攝)

2015/10/22 19:55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自從換柱風波後,台南各立委參選人在今日紛紛跟進,換上與朱立倫的競選合照,謝龍介今日也召開記者會指出,2016總統大選、國會改選,是決定國家路線的大選,呼籲蔡英文接受國民黨公開辯論,清楚明白告訴台灣人如何面對兩岸關係。

今日國民黨各選區的立委參選人換上與朱立倫的合照,謝龍介與另外兩位參選人黃瑞坤、黃耀盛站台,從登革熱談到市政,又從市政談到總統選舉大局。謝龍介說,朱立倫宣布參選是一個新的開始,對各地選情將有加分。

謝龍介說,面對這次立委選情他在最「硬斗」的選區,但他相信另外兩位參選人面對黃偉哲與葉宜津有信心,因為民進黨認為這次總統選舉的風向偏綠,自認立委躺著選也能選上,但這兩位立委根本沒有在服務民眾,連服務處都沒有,相信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另外,謝龍介也呼籲蔡英文把兩岸政策說清楚講明白,與朱立倫公開辯論,到底蔡口中說的「維持現況」是馬英九說的「不統、不獨、不武」還是「台灣是一個主權的國家」,一個總統參選人不能再迴避這個問題,他相信這場辯論是很好安排的,希望民進黨不要再拿「尚未登記」做理由迴避。

針對謝龍介批蔡英文兩岸政策說不清這件事,蔡英文台南市競選總部發言人邱莉莉說,蔡英文的兩岸政策說得很清楚,就是兩岸關係必須維持和平穩定,會盡最大力量維持現狀,並與各界保持良好溝通,反觀謝龍介原是洪競選發言人,洪被國民黨撤換掉的原因之一就是趨統的兩岸政策,國民黨的兩岸政策才是搖擺不明,並非蔡英文。

邱莉莉說,蔡英文已出爐的文宣手冊已寫明,「台灣人民是我唯一的主考官,我只需要對2300萬台灣人民負責,交代我的答案」,蔡英文的兩岸政策就是「維持兩岸現狀」,而這也是民進黨現階段處理兩岸關係的基本原則。

相關影音

謝龍介呼籲,蔡英文應該把「維持現況」講清楚,公開與朱立倫辯論。(記者王捷攝)

謝龍介呼籲,蔡英文應該把「維持現況」講清楚,公開與朱立倫辯論。(記者王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