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年太好騙」 美國學者後悔建議扶持中國

白邦瑞坦言,當年他倡議與中國交往,被兩任美國總統卡特與雷根採納成政策,他後悔說到「當年自己很好騙,才會誤判情勢。」(圖擷取自個人官網)

白邦瑞坦言,當年他倡議與中國交往,被兩任美國總統卡特與雷根採納成政策,他後悔說到「當年自己很好騙,才會誤判情勢。」(圖擷取自個人官網)

2015/10/31 13: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任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院中國戰略研究中心主任及美國國防部顧問的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他曾提出美國應該與中國交往,後來成為兩任美國總統卡特與雷根主政時的政策。白邦瑞昨天來台後悔提到,當初低估中國野心,想利用中國對抗蘇聯,如今中國卻成為世界第2大經濟體,他坦言「當年自己很好騙。」

根據《民報》報導,立法委員陳唐山昨天在立法院會議室召開〈北京統合台灣策略—美國如何因應〉座談會,邀請白邦瑞針對美國過去40年來的對華政策發表看法。白邦瑞坦言,當年他倡議與中國交往,被兩任美國總統卡特與雷根採納成政策,他後悔說到「當年自己很好騙,才會誤判情勢,建議美國大力扶持中國對抗蘇聯。」

白邦瑞表示,美國40年來一直低估中國的野心,且對中國有不切實際且一廂情願的幻想,誤認中國遲早會民主化,會演變成美國式資本主義社會,並融入既有的國際社會秩序,但等到中國壯大為世界第2大經濟體,且開始向既有秩序挑戰時,已經來不及阻止了。

白邦瑞是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著有《中國對未來戰爭的看法》和《中國對未來安全環境的辯論》。最新的著作則是《2049百年馬拉松:中國稱霸全球的祕密戰略》,他在這本書中承認當年自己很好騙,才會誤判情勢,建議美國大力扶持中國對抗蘇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