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媒:中國為「一中」影響台灣選舉 恐適得其反

國外政治專家認為,中國想藉由馬習會影響台灣選舉,恐怕會適得其反。(本報合成)

國外政治專家認為,中國想藉由馬習會影響台灣選舉,恐怕會適得其反。(本報合成)

2015/11/04 2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習會將在本週六(7)在新加坡登場,總統馬英九預計搭乘專機飛往新加坡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國外政治專家指出,馬習會就是中國為了鞏固一中政策,而試圖影響台灣選舉的伎倆,但此舉恐怕會適得其反。

《路透》報導,一名政治專家傑拉爾德(Gerald R. Ford )表示,中國與台灣領導人之間在此時間點會晤是很敏感的,「但台灣未來的選舉將會增加中台關係的風險,馬英九與習近平無疑就是擔心,蔡英文會帶走眾多台灣選民。」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對於兩岸政策理念為「維持現狀」,希望維持台灣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和憲政秩序,並且使兩岸之間維持和平穩定的發展關係,但這與中國期望的結果相悖。國外政治專家普遍認為,中國是想藉由馬習會釋出善意,表明若是國民黨在2016年仍為執政黨,中台關係將會再進一步改善,並以此來影響台灣未來選舉走向。

不過,一些政治分析專家認為,馬英九此舉可能會適得其反,由於台灣已經有越來越多反對中國的抗議活動,特別以年輕人居多,因此國民黨才會在去年地方選舉被打得落花流水。

報導指出,即使中國多次表示不會干預台灣選舉,但仍一直釋出訊息指向,若要維持中台良好關係,就必須接受「一中政策」(One Chin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