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子業開放中資 政院:首要考量國家安全

孫立群表示,政府對於整個電子業的供應鏈與生態其實非常清楚,在接受那些國家資金進來,或者與哪些國家有產業上的合作或允許併購,第一個重要的前提當然是國家安全。(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孫立群表示,政府對於整個電子業的供應鏈與生態其實非常清楚,在接受那些國家資金進來,或者與哪些國家有產業上的合作或允許併購,第一個重要的前提當然是國家安全。(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12/15 12:4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中國大陸紫光集團擬參股矽品等3家台廠,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天說,台灣社會疑慮很深,問題未被釐清前,「我不覺得有什麼開放的空間」,盼現在政府別倉促行事讓案子過關。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今天表示,政府對於整個電子業的供應鏈與生態其實非常清楚,在接受那些國家資金進來,或者與哪些國家有產業上的合作或允許併購,第一個重要的前提當然是國家安全,第二要顧及產業未來的發展,投審會會讓各相關部會先充分表示意見,最後採取共識決。

孫立群強調,這是單純國家安全與經濟發展的議題,希望不要太泛政治化。

孫立群表示,對於中國大陸資金投資台灣電子業,封測業是開放的,但並不表示就百分之百准許,IC設計業目前還沒有開放,雖然外面有很多傳言,任何人批評時請把問題的本質搞清楚,政府對於整個電子業的供應鏈與生態其實非常清楚,在接受那些國家資金進來,或者與哪些國家有產業上的合作或允許併購,第一個重要的前提當然是國家安全,因為整個電子產業是非常有競爭力,且在GDP佔很重要的地位。

他表示,第二,要顧到產業未來的發展,在這二個前提下,對於個案當然會有審酌的考慮,批評這事的人也知道,這整個事情都會在投審會進行,如果連投審會的運作方式都搞不清楚,那也沒什麼好批評的。

孫立群說,投審會會讓各相關部會充分表示意見,最後匯到投審會,根據他的了解,投審會通常是採共識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