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公辦政見會 謝龍介批民進黨逢中必反

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翁琬甯、陳亭妃、謝龍介(由左至右)。(記者洪瑞琴攝)

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翁琬甯、陳亭妃、謝龍介(由左至右)。(記者洪瑞琴攝)

2016/01/06 14:3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立委公辦政見會第3選區登場,民進黨立委候選人批馬政府油電政策走調害苦百姓,台灣經濟倒退,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則諷刺民進黨「逢中必反」是鎖國主義,才是阻礙台灣進步。

第3選區政見發表會,由民國黨立委候選人鄧秀寶打頭陣,她強調自己擁有國際觀與推動國際文化交流實務,擅長英、日、法外語及國、台、客本土語言,是所有候選人最優的一位;她也表示,民國黨是「憂國憂民的政黨」,未來推動農漁業升級、建立國內外銷平台;推動全球產業發展政策,輔導製造業轉型雲端計算、機器人、綠能及環保產業。

中華統一促進黨候選人翁琬甯表示,北區生活品質不佳,未來當選會推動北區住宅優質化,有效利用地利,並推動都市更新再造,恢復中西區榮景;她也以「老鷹想飛」影片引發小朋友掉淚,諷刺台灣經過國民黨與民進黨二個政黨輪替,生態環保問題嚴重,且仍看不出台灣的未來,年輕人畢業就是失業;她說「婉甯阿姨知道你們的心聲」,籲請選民支持「無財團資源,無黨產可賣」的她,選對人做對事,恢復台灣亞洲四小龍名號。

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陳亭妃,細數爭取天馬電台遷台、力推核四不商轉等,大批馬政府油電政策失調;她也表示,積極爭取中研院南部院區建設,總經費34億多元,但國民黨執政中央只編列8800萬元,籲請選民全力支持蔡英文當選,中央與地方傾力合作,有信心爭取中研院南部分院、國家圖書南部分館及創新綠能科技園區在台南。

台語嚇嚇叫的國民黨候選人謝龍介,登場時間剛好是中午,他流利開場白「呷飯配政見」,選民慢慢呷,他慢慢講;他諷刺民進黨對手誇口說爭取185億元建設經費,試問現中央是國民黨執政,卻還說中央政府阻擋建設,邏輯豈不是很奇怪?

謝龍介並坦承,台灣國會最差,一年只通過160條法案,相較於韓國通過1600條法案,以他國民黨中常委身份也感到很漏氣,要向選民致歉,而國會敗壞就因政黨密室協商,他主張國會透明化,國民黨與民進黨「歹咖」都要革新,讓他有機會進入國會推動改革。

對於「九二共識」兩岸議題,他也主動承認「中華民國在台灣,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中國治權未及台灣金澎馬,兩岸確實存在曖昧關係,國民黨提「九二共識」,才能創造台灣和平發展利基,民進黨口口聲聲喊拒絕中國,才是鎖國政策。

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鄧秀寶。(記者洪瑞琴攝)

第三選區立委候選人鄧秀寶。(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