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人被中國帶走 顧立雄:要帶回台灣難如登天

 由台灣法學會國際法委員會及刑事法委員會主辦的「刑事司法管轄與互助~肯亞案之啟示」研討會,23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叢昌瑾攝)

由台灣法學會國際法委員會及刑事法委員會主辦的「刑事司法管轄與互助~肯亞案之啟示」研討會,23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叢昌瑾攝)

2016/04/23 18: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台灣人在肯亞犯下詐騙案、卻被送到中國的事件引發國人熱烈議論,許多人都希望能盡快讓這些國人回台。然而民進黨立委顧立雄卻表示,人被中國帶走,要帶回台灣是難如登天。

台灣法學界今天舉行了「肯亞案之啟示」研討會,成大法律系教授許忠信就表示,中國此舉等於否認中華民國的存在,一旦中華民國不存在,所謂的一中各表、九二共識就是一派謊言。他也指出,中國並不認為中華民國的刑法對此案適用,也不認為中華民國對此案有管轄權,中華民國無法保護我國國民、無法阻止人被押去中國受審,更遑論中國那些不公平的審判和自白認罪。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指出,顧立雄也表示,從未聽過任何一個國家進行司法案件審理時會有和另一個國家共同審理的問題。他表示這樣的情況很難想像,比較可能是在偵辦期間互相協助參與調查。

顧立雄說,參與此案的國人一旦被帶走,要帶回台灣幾乎是難如登天。他從身為法律人的角度來看,認為剩下的就是如何讓嫌犯得到有效律師的協助,讓嫌犯不會在非自願的情況下自白、認罪,才能使嫌犯是在有充分證據的環境下定罪。

顧立雄也指出,台灣和中國的司法水平不同,他很擔心嫌犯能不能依據犯案情節不同、輕重,獲得和主嫌不同司法處遇的判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