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何只提「中華台北」?國民黨:林奏延未講清楚

 因為不滿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臉書貼文質疑接受中華台北名稱,「台灣聯合國協進會WHO宣達團」發言人沈志霖到國民黨中央黨部抗議,並邀洪秀柱加入該會一起為台灣主權打拼,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周志偉出面了解。(記者施曉光攝)

因為不滿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臉書貼文質疑接受中華台北名稱,「台灣聯合國協進會WHO宣達團」發言人沈志霖到國民黨中央黨部抗議,並邀洪秀柱加入該會一起為台灣主權打拼,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周志偉出面了解。(記者施曉光攝)

2016/05/27 15:3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演講的衛福部長林奏延,上午返國召開記者會時,對於自己只提「中華台北」,未提「台灣」,表達他對民眾感到委屈「感同身受」,但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周志偉下午受訪時質疑,不解林奏延為何無法清楚說明,究竟是什麼因素,國安高層與行政院高層基於何種考慮,決定根據當時狀況的改變,一步步調整他們的政策,最後的呈現就只用「中華台北」。

周志偉並強調,過去國民黨8年執政當中,參與WHA會議也碰到今天同樣的困境,台灣人民是一體的,在一樣的困境下,馬政府努力爭取台灣人民最大福祉,因此使用「中華台北」、「台灣」甚至其他方式,呈現台灣人的聲音,過去民進黨在野時對馬政府監督制衡,如今執政後是否可以用比較厚道的角度來思考這個問題,「至少給過去國民黨的努力一點點肯定﹗」

周志偉指出,過去7屆WHA會議,我代表團至少多次以提及「台灣」的方式,呈現中華民國在台灣2300萬人民參與國際會議,關心健康問題的重要意義,國民黨實在不明白林奏延為何無法清楚說明這次只有以「中華台北」呈現。

周志偉下午出面接見「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成員抗議,對於該會邀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入會,他說,許多民間團體、社會團體關心台灣未來的重要議題,這個意見當然可以列入考慮,但洪秀柱現在是專職的在野黨主席,有許多事情必須全力投入,與過去總統兼任黨主席的狀況不同,他不確定洪秀柱是否有時間高度參與其他民間組織,如果對台灣整體福祉利益有所幫助,國民黨會慎重考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