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府墊付案未提早送程序會 議員怒丟預算書斥藐視

宜縣府墊付案未提早送程序會,議員怒丟預算書斥藐視(記者簡惠茹攝)

宜縣府墊付案未提早送程序會,議員怒丟預算書斥藐視(記者簡惠茹攝)

2016/06/02 18:18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議會今天審議縣府「墊付案」,議員陳漢鍾等4人不滿縣府未依規定將墊付案先提送議會程序委員會,而是直接送進大會審議,抨擊縣府不尊重議會,讓程序會形同虛設,憤而將預算書丟向主席台表示抗議。縣府表示,已要求業務單位檢討,注意作業時間。

議員陳漢鍾、黃定和、林成功與陳鴻禧今天上午在審議墊付案時,質疑縣政府不尊重議會與程序。議員陳漢鍾表示,他們當然支持墊付案,但是沒有照著程序進行,縣府就是藐視議會,墊付案中有四個案子,別在3月30、31日、4月6、7日就通過中央核定,共約4百多萬元,但是卻遲遲沒有送到4月18日的程序委員會。

「縣政府應作為而無作為。」黃定和說,平常定期大會期間是不會開程序委員會的,今年居然要求兩個會一起開,這是從來沒有發生過的事情,三月就核定的墊付案卻拖到現在,會期中才送來大會審,那程序委員會廢掉就好啦。

此外,陳漢鍾也質疑議長陳文昌強渡關山,強行通過墊付案,議會不能因為全面執政就袒護縣政府,大會主席主持議會要公平、公正。

議長陳文昌表示,墊付案都是中央的補助款,經過核定後陸續拿到款項,但是有些作業程序比較慢,因此來不及送到程序委員會,但是基於人民利益,因此才在大會期間開程序會,兩個會議並進,才能趕快得到中央補助,不然就是依照慣例直接進到大會討論。

財政處長林嘉洋指出,由於有些業務單位事情較多,因此來不及將核定通過的墊付案送往程序委員會,已經要求各單位要小心注意處理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