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豬與WHA 賴清德、謝龍介答嘴鼓

賴清德強調,民進黨態度沒改變,而是國民黨以前讚成開放,現卻反對。(記者蔡文居攝)

賴清德強調,民進黨態度沒改變,而是國民黨以前讚成開放,現卻反對。(記者蔡文居攝)

2016/06/06 13:3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員謝龍信介今天進行總質詢,與市長賴清德兩人唇槍舌劍,謝龍介質疑民進黨執政前後立場不一致,過去反對,現在卻要開放。賴清德則強調民進黨態度沒改變,而是國民黨以前讚成開放,現卻反對。

對於參加WHA(世衛大會),謝龍介質疑,民進黨政府參加WHA,連「台灣」一句話都不敢說,到國際就變龜兒子,還說我們出賣台灣,建議民進黨要調整,不要看的阿共仔就大小聲,看到日本就變乾兒子。

賴清德也不甘示弱說,謝議員你也不要顛倒說,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名叫「中華民國」,用「中華台北」的名字當然是矮化,但民進黨與國民黨不一樣的是,用「中華台北」是馬英九主動要求,接受一中框架的是馬英九。

謝龍介今天質詢時,現場也播出過去民進黨反對美牛議題的發言,以及媒體有關政府出席WHA的相關新聞報導影片,質疑民進黨前後不一。

對於美豬議題,賴清德表示,沒有配套措施前,反對開放,「但也希望你們原來支持就繼續支持,不要過去支持,現在就反對,我們態度沒改變,而國民黨以前是贊成開放。」

謝龍介則說,國民黨是牛豬分離,排除內臟,強制標示,因豬肉是國人主要的肉食來源,也都有吃內臟的習慣,若你們改變立場,「賴清德」三字「我會顛倒寫」希望你們要堅持。賴清德則說,「我們態度沒改變」。

相關影音

謝龍介質疑民進黨執政前後對美豬立場不一致。(記者蔡文居攝)

謝龍介質疑民進黨執政前後對美豬立場不一致。(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