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中國禁學生來台 他痛批「自打嘴巴」

傳中國暫緩學生來台,對此銘傳大學助理教授林穎佑認為是「自打嘴巴」。此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傳中國暫緩學生來台,對此銘傳大學助理教授林穎佑認為是「自打嘴巴」。此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6/07 17: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政府上台,中國方面頻頻出招,日前傳出中國將停止教育交流,並將禁止中國學生來台。銘傳大學助理教授林穎佑投書媒體表示,這政策對中國並非正面效益,而是在「自打嘴巴」。

根據《蘋果日報》,近期中國對台政策逐漸調整,包括限縮來台觀光人數及暫停雙方官方交流等,更有消息指出未來可能暫停中生來台交換。對此,林穎佑投書指出,這手法與中國對台一慣戰略類似,先放出測試的風向球,再循序漸進地以「切香腸」式戰略攻擊台灣。

林穎佑認為,若真禁止中生來台,對北京當局並非正面效益,因為早從太陽花運動開始,無論是2014年底的9合1選舉,或2016年的總統立委大選,結果都大出中國所料,代表過去中國對台的「討好政策」效果不彰。林穎佑指出這是因為中國過去對台政策的得利者多是少數團體,更易造成台灣青年族群的反感。

在此情況下,中國如果再禁止學生來台,勢必讓中台兩國的青年差異更大,並對雙方交流與互動造成重大的傷害。林穎佑文末也寫道「北京當局不應一意孤行」、「停止中生來台絕對是不智且故步自封的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