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全:中華台北的意思 就是中華民國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表示,中華台北背後的意思就是中華民國。(記者羅沛德攝)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表示,中華台北背後的意思就是中華民國。(記者羅沛德攝)

2016/06/07 18: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福部長林奏延在WHA演說自稱「Chinese Taipei」(中華台北)引發批評,行政院長林全今表示,中華台北背後的意思就是中華民國,當然他也希望能自稱「台灣」,但演講稿的內容必須考慮WHA相關部門的說法,已是字字斟酌。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今(7)日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時詢問林全,這次到WHA以Chinese Taipei的名稱參加,是否滿意?林全答,不滿意但可接受,還是希望能用國家的全名,也就是中華民國。

陳宜民指出,衛福部長林奏延在WHA發表6分多鐘的演講,都是講Chinese Taipei,沒有提到Taiwan。林全表示,「我認為Chinese Taipei其實就是代表我們中華民國」、「Chinese Taipei背後的意思就是中華民國」。

陳宜民說,林全事先看過演講稿,為什麼不要求將內容改成「23 millions citizens of Taiwan」?林全答,當然希望能這樣,但演講稿的內容都是字字斟酌,考慮WHA相關部門的說法。陳宜民批評,過去幾年都有講Taiwan,這樣的表現有失國人的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