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賴神強漲房屋稅 謝龍介:孤臣無力難回天

南市議員謝龍介在臉書批市長賴清德強渡關山漲房屋稅,他自況孤臣無力難回天。
(記者王俊忠擷取自謝龍介臉書)

南市議員謝龍介在臉書批市長賴清德強渡關山漲房屋稅,他自況孤臣無力難回天。 (記者王俊忠擷取自謝龍介臉書)

2016/06/28 12:16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南市議員謝龍介在臉書po文指接獲民眾電話反映,市府已悄悄地在6月24日公告房屋標準價格,並從今年7月1日實施新房屋稅制,他即請助理查證,最後得到消息竟是房屋稅漲稅已成事實!這乎龍介很氣憤、實在真怨嘆,台南人,剖心肝予人食,猶嫌臭臊!這也讓龍介想起小時候,廟口耆老常說的一個故事:蔡伯喈,拜別人的墓。

謝龍介表示,回顧市府調漲房屋稅被他踢爆後,市府一直把市民當猴耍,從黑箱審議到倉促公告,處處欺瞞以欺騙手段誤導市民,105年地價稅平均漲幅32%,估計年底市庫可多增加15億元稅收,現在又緊接著調漲房屋稅,估計市庫在106年能再增約12億稅收、107年約14億、108年約18億,市庫荷包是飽飽飽,人民生計是無處哭!

他說,處在民主時代的今天,政治上講求「主權在民」,一個執政者尤當以民意為優先,唯有「台南市連舊屋的房屋稅都要漲」,這種「以新標準溯及既往」是什麼神邏輯?法之外不外乎情理,房屋稅調漲,市府強調依法辦理,賴清德可以用「依法行政」替自己找個漂亮的藉口,但一意孤行造成百姓痛苦,賴清德於情於理都難以得到台南市民的諒解與寬恕,而「回推追溯」的鐡證,也將如影隨行的跟著他前往下一站!

事實上,台南市一○二年就應重新評定,是賴清德基於選舉考量不敢調漲,並非市府所說「考量市民租稅負擔」而未調整,如果賴清德心中沒鬼,何須欲蓋彌彰一再強調,回溯漲稅是追求合理、合法與公平,為了台南發展他勇於承擔。殊不知,這些話聽在小市民耳裡格外諷刺!

謝議員批判賴市長沒有顧及市民感受,原本應是苦民所苦的稅改,卻變成是趕盡殺絕的前奏,「變調的房屋稅」,是賴清德給台南市民上了一堂昂貴又沈痛的民主課程!

謝龍介最後還註解蔡伯喈拜別人的墓這故事典故,他註明說,蔡伯喈就是蔡邕,東漢著名文人,他的雙親過世時,伯喈己錄取功名,只是不能回家奔喪,一切喪葬仰賴趙五娘剪自己的頭髮變賣,才能換得棺木入殮下葬。後來伯喈回老家祭拜雙親,怕人家知道他原本的家境,所以故意找一個好看一點的墳墓祭拜。後人認為蔡伯喈此舉根本是數典忘袓行為,形容一個人忘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