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雄三飛彈事件 竟是中士誤射

海軍上將司令黃曙光說明,誤觸發射飛彈與兩岸關係無關。(記者張忠義攝)

海軍上將司令黃曙光說明,誤觸發射飛彈與兩岸關係無關。(記者張忠義攝)

2016/07/01 20:21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海軍司令:飛彈中士誤選攻擊模式,與兩岸關係無關

海軍司令黃曙光於左營海軍基地表示,金江軍艦飛彈中士高嘉駿誤裝將備測試設為「作戰模式」,未依規定選在「模擬模式」,造成發射誤射離架,與兩岸毫無關聯。

黃曙光說,高嘉駿在金江艦服役4年,自認熟練,上午7點於左營軍港進行出海前檢測,沒按照標準SOP(裝備測試標準程序),現場也沒有軍官幹部督導,8點15分將發射「模擬模式」誤選成「作戰模式」,飛彈裝上火線上架,8點17分發射離架,「這是標準訓練失慎,從模擬模式選成作戰模式,跟兩岸毫無關係」。

黃曙光表示,飛彈離架後仍維持虛擬目標狀態,飛行途中開啟尋標器但沒有引爆,「距離計畫目標1.9浬處位置剛好有艘FRP(玻璃纖維)漁船,飛彈從左到右穿透漁船,如果是爆炸,很遺憾,船上4人不會存活」。

黃曙光進一步指出,飛彈落在我方海域,跟兩岸毫無關係,誤射後金江艦2座發射架還留有3枚飛彈,而雄三飛彈是戰術飛彈,並非如美軍戰略彈道飛彈,不會自行引爆。

黃曙光表示,飛彈誤發後,軍官在他艙聽到「碰」一大聲才驚覺出事,若依照標準程序,發射至少有5道程序,包括3道保險程序並需經過2 名上級軍官核准,「當時軍官都不在場,高嘉駿自以為熟練,沒想到會出事」,而事發後包括他本人至少有7名軍士官接受兩大過以下懲處,「不會將責任推到高嘉駿一個人身上」。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