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射事件不該發生!蔡英文抵台向家屬致歉

蔡英文在桃園機場發表談話時,對於遭到飛彈誤射身亡的船長家屬表達深切哀悼。(記者朱沛雄攝)

蔡英文在桃園機場發表談話時,對於遭到飛彈誤射身亡的船長家屬表達深切哀悼。(記者朱沛雄攝)

2016/07/02 16: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結束「英翔專案」中南美洲出訪行程的總統蔡英文,於今天下午4時15分抵達國門,除了說明此次出訪的收獲,也對昨天海軍金江艦誤射雄三飛彈、造成船長黃文忠死亡一事,向家屬道歉。

蔡英文表示,9天8夜的出訪順利完成,她必須帶回成果,「我們每天都很努力,透過出訪,和7位友邦元首、副元手進行會談,也和超過20位美國議員進行意見交換」。

蔡英文感謝總統瓦雷拉邀請,讓他們能參予巴拿馬運河拓寬竣工典禮、和各國一起見證歷史。蔡強調,一連串的行程,是在實踐踏實外交理念,這是種態度,盼能親身所歷、經驗累積。

面對現實外交處境,蔡英文表示,「我們重視分享,盼把台灣的價值、技術,分享給國人和國際友人,為世界和平、繁榮貢獻心力;我們注重學習,希望在交流過程中互相學習;我們更講求合作,未來合作計畫,將從單方面投入,轉向雙方一起攜手合作的互惠方案;我們深信,踏實外交就是未來台灣外交工作最佳戰略,互惠互助是我們讓台灣走向世界不變的方向,我們會繼續努力」。

蔡英文說,這次的出訪感謝同仁努力,強調她雖然在國外,但心繫台灣,「特別向黃文忠家屬表達深切哀悼之意」,蔡也認同黃太太的說法,「這種事不該發生」,並向國人承諾,政府會用負責的態度,來處理後續事宜,「出訪任務結束後,就是其他任務開始時候,有許多事情等著我,我們繼續工作。」

相關影音

蔡英文總統結束9天8夜的「英翔專案」,2日下午搭乘專機返台。(記者朱沛雄攝)

蔡英文總統結束9天8夜的「英翔專案」,2日下午搭乘專機返台。(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