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民請願案函轉市府 中督盟批議會罔顧民意

NGO團體向台中市議會提出5件人民請願案,希望在大會上討論。(記者張菁雅攝)

NGO團體向台中市議會提出5件人民請願案,希望在大會上討論。(記者張菁雅攝)

2016/07/06 18:42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第三次大會日前閉會,大台中市政監督聯盟今天表示,NGO團體提出5件人民請願案,市議會未審查,直接「函轉」給市府,分明是罔顧民意,未來將把所有人民請願案送上級主管機關內政部,請內政部依地方制度法第35條督促市議會辦理。

中督盟表示,市議會在4日進行最後一天議程,應討論市府提案、議員提案、人民請願案及其他事項,但列出的人民請願案卻是0案,事實上,惠來遺址保護協會、動福會、中科搜查線及中督盟共提出5件人民請願案,包括百件文資保存、每月公布查緝捕獸鋏成果、山崩地滑地質敏感區預防措施、訂定公聽會自治條例及修改市議會旁聽規則。

中督盟指出,這次會期長達70天,原本希望人民請願案來得及在市議會大會審議,沒想到議事人員便宜行事,均以「函轉」市府的方式處理人民請願案,已經讓台中市議會背離民意,中督盟除了將向監察院及內政部陳情,也將與其他縣市公民監督團體討論因應對策。

議會秘書長︰5案未在程委會召開前送達

對此,台中市議會秘書長張世禎表示,包括人民請願案、市府提案、預算案都必須在程序委員會召開前送到議會,經程序委員會列為議案後,提報大會討論,但這5件人民請願案在會期快結束才送來,根據台中市議會人民請願案處理辦法,不是議會職權、有時效性的案子,逕送主管機關處理;因此將這5案函轉市府,並要求市府必須將處理情形副知議會。

張世禎也建議,如果來不及在程序委員會提出人民請願案,由於議員在會期內隨時可提案,民眾可以透過議員書面提案,或在大會提出臨時動議,就能在大會討論。

中督盟表示,市議會大會最後一天議程包括討論人民請願案。(記者張菁雅攝)

中督盟表示,市議會大會最後一天議程包括討論人民請願案。(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