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最低時薪漲至196元 網友諷:老闆不會出走嗎?

南韓決定在2017年調漲最低工資7.3%,將有3百萬勞工受惠(資料照,彭博社)

南韓決定在2017年調漲最低工資7.3%,將有3百萬勞工受惠(資料照,彭博社)

2016/07/17 14: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在週六敲定最低時薪調整方案,明年起每小時時薪將增加至6470元韓圜(約台幣196元),上漲幅度為7.3%。反觀台灣薪資成長牛步,網友諷刺地表示,「南韓老闆不會揚言出走嗎?」

南韓媒體報導,以每天工作8小時計算,此次的調漲措施將讓日薪達到51760韓圜(約台幣1572元);若以每月工作209個小時來算,月薪可達到135萬韓圜(約台幣4萬1千元),足足是台灣的兩倍;如果是每月工時160時的話,則為台幣31K。韓國勞動部表示,調升方案將影響3百36萬名勞工,僅會對國內小規模企業造成較大的負擔。

台灣網友對此表示,「韓國資方怎麼沒出來說要出走?」、「沒有競爭力」、「先進國家的思考就是不一樣」、「韓國資方沒競爭力讓勞方予取予求,反觀台灣資方,讚」、「反觀台灣...時薪一年漲2~5塊就要謝主隆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