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莊國榮任課審小組召集人 國民黨要求撤換

曾罵前總統馬英九「小孬孬」、「很娘」的前教育部主秘、政大公行系助理教授莊國榮,被教育部委託為課審會的專案研修小組召集人,引發國民黨不滿,要求教育部立即撤換莊國榮。(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曾罵前總統馬英九「小孬孬」、「很娘」的前教育部主秘、政大公行系助理教授莊國榮,被教育部委託為課審會的專案研修小組召集人,引發國民黨不滿,要求教育部立即撤換莊國榮。(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7/25 10:45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曾罵前總統馬英九「小孬孬」、「很娘」的前教育部主秘、政大公行系助理教授莊國榮,被教育部委託為課審會的專案研修小組召集人,引發國民黨不滿,國民黨今召開記者會,批莊國榮過去言行荒謬,比國中小學生不配參與課綱審查,要求教育部立即撤換莊國榮。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表示,莊國榮在擔任教育部主秘時言行荒謬,政治性非常明顯,當時被要求離開教育部,不適任官員,但現在竟是專案研修小組召集人,雖教育部稱他沒審課綱,刻意淡化莊的角色,但莊參與課綱審查,讓人不敢想像,比中小學生更不配。

王鴻薇強調,莊國榮對馬英九的批判,沒有性別平等概念,也沒有尊重,質疑「未來課綱會出現這種意識型態嗎?」,課綱審查已有非常多爭議,莊言論不入流,國民黨絕不接受,在立法院裡也會請黨籍立委做關切。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痛批,莊國榮滿腦子黃漿思想,還有八股和意識型態,「民進黨只剩下這種貨色?」,胡並舉例,莊曾在參加競選活動時稱馬英九父親馬鶴凌「乾女兒變成X女兒」,批馬像「小孬孬」、「很娘」,必須提出強烈的譴責,教育部應撤換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