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漁船載中媒航向太平島 藍綠立委吵得鬧哄哄

東港漁船前往太平島,船上卻載著中國媒體。(資料照,記者陳彥廷攝)

東港漁船前往太平島,船上卻載著中國媒體。(資料照,記者陳彥廷攝)

2016/07/25 13: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港漁民對於南海仲裁將我國太平島降格為「岩礁」相當不滿,日前自發集結船隊前往太平島捍衛主權,但現在卻傳出船上載著3名中國鳳凰衛視記者,對此藍綠立委紛紛表達不同意見。

據《三立新聞》報導,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今日上午受訪時直說,政府應該協助漁民登島,畢竟他們是費千辛萬苦都想要捍衛主權,至於中國記者,把他們留在船上不要上岸就好,林德福更嗆聲「我認為這些漁民比我們總統更偉大。」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則說,政府當然要和漁民共同捍衛捕魚的經濟海域,也可以配合東港漁民在太平島的運補,但船上的中國媒體讓整件事複雜化。另一位綠委陳亭妃則認為,若漁民有緊急運補的需求,海巡署就必須協助登島,但假如淪為政治操作,那麼這整件事根本沒有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