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屈服中國壓力!蔡英文接受讀賣專訪5大重點

蔡英文接受日本讀賣新聞訪問的主要發言重點包括五大項。(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蔡英文接受日本讀賣新聞訪問的主要發言重點包括五大項。(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10/07 11:27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7日報導〕蔡英文總統接受日本《讀賣新聞》的專訪中在有關對中關係上重申,「台灣與台灣人不會屈服於壓力」,但她仍呼籲中國冷靜通過建設性的對話解決問題,在對日關係上,蔡總統強烈期待和日本推展海洋合作,在對美關係上,蔡總統期待下任美國總統基於「台灣關係法」,持續對台供應武器加強台灣防衛力。

蔡英文在受訪中的主要發言重點包括以下五大項:

一、盼望透過「海洋事務合作對話」,與日方就漁業等問題進行對話,不排除於本月內舉行。

二、台灣及台灣人民不會屈服於中國的壓力。

三、兩岸間經濟關係已由過去之互補轉變為競爭關係。

四、盼美國新政府持續履行在「台灣關係法」下之責任。

五、基於國防自主精神,決加強軍機及潛艦等武自國造。

在尋求與日本的海洋合作問題上,蔡總統指出,沖之鳥礁(島)是台日摩擦的要因,此為台日的共同問題,也是共同利益,雙方應該廣泛交換意見,具體上的議題是漁業資源的保護、海上救難、海洋研究。

蔡總統對加強和日本的經濟合作有高度意願,她強調在經濟上台灣過度依賴中國,「希望能和日本合作共同開拓東南亞市場」。

針對中國以不接受「九二共識」為理由而關閉兩岸對交流管道,蔡總統說,「這對雙方都是不利的」,她強調,「雙方掀該在不設前提之下以建設性的對話解決問題」。

蔡總統也期待下任美國總統在「台灣關係法」下繼續對台供應武器,台灣為了加強防衛力,決加強軍事訓練、引進最新型武器和推動武器自製,同時強化情報戰的對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