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善意說 中學者嗆:沒一個中國體會不到

蔡英文總統10日在國慶大會演說上,呼籲中國當局,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正視台灣人民對於民主制度的堅信。(記者張嘉明攝)

蔡英文總統10日在國慶大會演說上,呼籲中國當局,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正視台灣人民對於民主制度的堅信。(記者張嘉明攝)

2016/10/10 13: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為雙十國慶,也是總統蔡英文上任後第一個國慶大典。蔡英文在演講中談到,中國應該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正視台灣人對民主制度的堅定信仰,並強調「新四不」原則。中國學者則認為,沒有一個中國,體會不到善意。

《環球時報》引述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政治研究所所長張文生說法,他認為,蔡英文沒有承認兩岸同屬一中這個「九二共識」的核心意涵,並嗆:「什麼是善意,不是由蔡英文說了算。沒有了一個中國,大陸體會不到善意。」

蔡英文在演講中提到,過去幾個月,兩岸關係有些起伏,「但我們的立場仍然一致而堅定。」她指出,「我們的承諾不會改變,我們的善意不會改變,我們也不會在壓力下屈服,更不會走回對抗的老路。這是我們對「維持現狀」的基本態度,也是基於對兩岸和平的共同願望。」

蔡英文也呼籲中國當局,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正視台灣人民對於民主制度的堅信。兩岸之間應該要盡快坐下來談,只要有利於兩岸和平發展,有利於兩岸人民福祉,什麼都可以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