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國退將吳斯懷等人赴中 竟出席中國官方活動

我國退伍中將吳斯懷(前),赴中國聆聽習近平談話。(圖擷自Youtube)

我國退伍中將吳斯懷(前),赴中國聆聽習近平談話。(圖擷自Youtube)

2016/11/11 15: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總書記習近平在孫中山誕辰150週年大會發表談話時,我國陸軍退役中將、前陸軍副總司令吳斯懷被人踢爆出席這場活動,並聆聽習近平演講。人在北京的他得知事情曝光後,先表示「無須回應」,隨後又說明孫中山是中華民國國父,此行是回顧國父創建中華民國的歷史,外界不需有過多的意識形態介入。

從中國《央視》在YouTube上的影片中可以看到,當習近平正在緬懷孫中山時,鏡頭徐徐掠過台下的嘉賓,赫然就見到吳斯懷也在聽眾之中。

據《聯合報》報導,有投訴民眾指出,他們雖然很感謝吳斯懷為了爭取退休金制度,在這些日子以來所付出的努力,「但此時參加中共官方『紀念孫中山先生150誕辰』活動是否妥適?」

投訴者更表示,去中國觀光或探親其實沒有什麼大不了,但在這個時候參與中共官方活動實在不妥,而且現場台籍退將並非吳斯懷1人而已。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得知此事後,痛批將領退役仍然可以領到國家俸祿,卻到中國參加官方會議,可見這些人根本沒把台灣放在心裡,這就是國家認同上的錯亂。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則表示,退役將領去中國出席紀念國父大會,應該是基於情感與紀念性質而已。

陸軍退役中將吳斯懷(前)。(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陸軍退役中將吳斯懷(前)。(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