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航事件 林全點名交通部檢討預警機制

林全在行政院會上點名交通部,應對目前機制及運作狀況進行檢討。(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林全在行政院會上點名交通部,應對目前機制及運作狀況進行檢討。(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6/11/24 12:5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復興航空無預警停航及宣布即將解散震驚各界,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在行政院會上點名交通部應對目前機制及運作狀況進行檢討。他表示,航空業影響國家運輸,如果主管機關未能在事前充分掌握,是否在預警機制、運作執行上有問題,請交通部針對民航局目前作法進行檢討。

林全指出,事件發生後,交通部對於興航停飛給予重罰,並要求公司提出確保旅客、消費者權益措施,另協調台鐵、高鐵以及其他航空公司協力運輸,金管會則對該公司未依規定發布重大訊息予以裁罰,法務部高檢署也啓動有關機制,調查是否涉內線交易等。行政院昨天也召開跨部會會議針對航班安排做出決議。

林全表示,航空業影響國家運輸,如果主管機關未能在事前充分掌握,是否在預警機制、運作執行上有問題,請交通部針對民航局目前作法進行檢討。另在善後機制處理方面,對於航空公司停航所造成的衝擊,目前的「民用航空法」或相關規定是否周延,以及未來在類似問題上能否有更好處理方式等,務必在事件結束後妥善檢討及說明。

林全請相關部會密切注意事件後續發展,確實掌握興航後續發展事項,包含董事會及臨時股東會的決議情形,即時採取必要因應措施,對於是否有內線交易、掏空等違法情事,請法務部及金管會務必掌握事證,徹底進行查辦,並妥適對外充分說明,做好社會溝通。

對於勞工權益以及其他相關旅客權益等,林全也請勞動部、交通部等適時掌握狀況,協助業者與當事人做最好的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