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如果你小孩想跟同性結婚?」護家盟秘書長回答...

張守一表示,即使他的孩子是同志,他也會遊說孩子不要動婚姻制度。(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張守一表示,即使他的孩子是同志,他也會遊說孩子不要動婚姻制度。(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11/29 21: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婚姻平權要透過修改民法或另立專法受到社會廣泛討論,反同婚大將、護家盟秘書長張守一在談話節目被問到,若自己的小孩是同志而且想結婚,是否會答應?張守一回答,他會遊說孩子,叫他不要去動婚姻制度。

張守一在28日播出的《新聞挖挖哇》節目中被主持人鄭弘儀問到,「如果你的小孩是同志,他想結婚呢?」張守一說,要給孩子愛,先接納並包容他,之後他會有自己的選擇,這沒辦法控制;可是今天若小孩是異性戀者,通過法律後變成同性戀者,父母會是什麼感覺?

鄭弘儀問,如果他想跟同性結婚,會接納包容他嗎?張守一說,即使是他的孩子,也不贊成他去改變法律,其實不是有了婚姻就幸福,這在邏輯上沒有推論關係,支持同志的學者都有講,同志要婚姻主要是為了社會大眾能接受,但社會接受的方式有很多種,不一定要婚姻才可以。

鄭弘儀再問,如果小孩是同志,他想結婚,而且認為婚姻是追求幸福,是否同意?張守一說,這個邏輯不對,要保持婚姻家庭制度的完善性,不要去破壞婚姻的定義跟孩子的需要,即使將來他兒子是同志,他也會去游說,勸他不要去動婚姻制度。

相關影片(9:08鄭弘儀提問):

新聞挖挖哇:婚姻平權的意義2016112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