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例一休上路 ​ 勞動部:企業成本年增960億元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29日開會,勞動部長郭芳煜(左)列席報告備詢。(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29日開會,勞動部長郭芳煜(左)列席報告備詢。(記者方賓照攝)

2016/12/29 16: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例一休」新制日前上路,勞動部今指出,若以極端值估計,全國企業一年會增加960億元成本,但若扣除7天國定假,一來一往企業成本約增加476億元。

《蘋果》報導,立委曾銘宗今在立院詢問勞動部,一例一休大約會讓企業增加多少成本,勞動部長郭芳煜表示,若以全國適用《勞基法》的受僱勞工約7.5年的平均年資,換算約13.4天特休假下去計算,估計企業折現成本約146億元。

郭芳煜說,用極端值估算,全國企業一年增加960億元。但若將減少的7天國定假也計入,企業一年約會少630億元支出,統計下來一年企業增加的支出為476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