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總盼放寬彈性工時 勞動部:目前不處理

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建議應放寬每月加班時數上限與變形工時規範,因應一例一休上路造成的衝擊。勞動部長郭芳煜今明確表示,目前並不會處理這個問題。(記者吳柏緯攝)

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建議應放寬每月加班時數上限與變形工時規範,因應一例一休上路造成的衝擊。勞動部長郭芳煜今明確表示,目前並不會處理這個問題。(記者吳柏緯攝)

2017/01/10 20:57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建議應放寬每月加班時數上限與變形工時規範,因應一例一休上路造成的衝擊。勞動部長郭芳煜今明確表示,目前並不會處理這個問題。

郭芳煜針對此事受訪時強調,目前也沒有任何修法時程,部分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但他也坦言工時的問題非常複雜,勞資雙方都有不同意見,會持續蒐集各方意見,等到社會有共識後再談。

這次修法目的是為為落實週休二日、縮短工時,郭芳煜說明,短期看來企業成本雖然增加,但長遠而言,充分的休息能夠增進勞工的生產力,進而帶動企業競爭力,一舉兩得。

其實,現行的勞基法為了不同行業的特殊性,因此仍保留適用兩週、四週及八週彈性工時的空間,近期上路的一例一休也仍保有彈性。

勞動部說明,若產業想要納入彈性工時,必須將申請資料送交勞動部,勞動部收件後會舉行勞動基準諮詢會,並邀請勞資雙方的代表與會並陳述意見,再由諮詢委員綜合評估過後做出最後的決定。需要經過謹慎地討論,並不是產業說要用就可以用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