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不選2020總統?賴清德 「給市民的一封信」找答案

台南市長賴清德給市民的一封信,精神喊訽話「相信台南,台南一定會苦盡甘來」。(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給市民的一封信,精神喊訽話「相信台南,台南一定會苦盡甘來」。(記者洪瑞琴攝)

2017/01/13 17:4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民進黨「人氣王」的台南市長賴清德,是否參選2018雙北市長?選不選2020總統?最近又被外界炒得沸沸揚揚,連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接受電台訪問時,也脫口而出說賴清德「心裡想的是2020年總統大選」。

對於外界傳言紛紛,市長賴清德皆保持低調,避談自己政治之路的下一步,一貫強調「現在把市政做好」。最近家家戶戶陸續收到他送給市民「十方富貴」春聯及「給市民的一封信」,格外給人想像空間「找答案」。

賴清德在信中提到,「過去的淬鍊,讓台南脫胎換骨,成為更具韌性的城市」,去年,台灣民眾選出了「苦」作為年度代表字,台南也歷經了辛苦的一年,但市政建設沒有因為這些重大事件停滯,反而激勵市府團隊大步向前,籲請大家繼續做市府的後盾,「相信台南,台南一定會苦盡甘來」。

賴清德給台南市民的一封信全文如下:

親愛的市民朋友,大家好!
回顧去年,是考驗的一年,也是突破的一年;50年來南部最大的地震,激發起城市最強的凝聚力。從台南出發的黑金改革有了成果,直轄市、縣市議會正副議長的選舉、罷免,都完成修法改為記名投票,讓陽光照進台灣的地方政治。台南更率全國之先,成立了第一個登革熱專責防治單位,也爭取到行政院在台南成立國家級的病媒蚊防治中心,為未來的防治打下基礎。在去年,登革熱只有2個本土病例,代表防疫的努力,已有顯著的成果。

過去的淬鍊,讓台南脫胎換骨,成為更具韌性的城市。展望未來,台南將持續進步、繁榮、發展。

去年蔡英文總統上任後,台南加速推動美術館、多功能會展中心、跨曾文溪大橋、新化果菜市場遷建案等爭取多年的重大建設。還有多條串連大台南的生活圈道路計畫都已經到位,鐵路地下化將於今年動工,仁德交流道完成改善、大灣交流道啟用,新營、麻豆、白河等轉運站也都開始運作,台南將有更便捷的交通網。

台南的產業即將躍升,中央已經擇定台南設立綠能科學城、中研院南部院區及國際影視專區,未來將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另外,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市立圖書館總館將於今年動工,包括新營美術園區,以及左鎮菜寮化石園區、水交社文化園區、新化大目降文化園區、赤崁文化園區、噍吧哖紀念園區等五大文化園區也將陸續完工啟用。

台南將是光榮宜居的城市。我們這幾年來致力各種污染整治及開拓綠色能源,並運用科技解決問題。在全球化時代,我們不但善盡了地球公民責任,更以綠能、永續、智慧建構城市的新文明。

我們積極整治河川,過去被稱為「台灣黑龍江」的二仁溪,近年來已可見鰻魚苗,急水溪和鹽水溪的嚴重污染河段長度也都大幅下降,我們要在2020年,將這三條河川改善為無嚴重污染河段。台南有三分之二的空氣污染來自境外,我們努力減少境內碳排放量,相較於2010年,2015年總排放量減少了19.5%。

發展陽光電城已見成效,縣市合併以來,達成太陽能年發電量220MW,等於一座曾文水庫的發電量,市府團隊將持續努力,兩年內再增加另外一座曾文水庫的發電量。

台南已進入智慧城市全球排名前21名,將4G融合於生活的各項服務已陸續啟動,我們藉由建置智慧交通、智慧安全監控、智慧健康社區、智慧旅遊、智慧水利防災、科技防疫及遠距醫療,解決這個城市的問題,讓台南更聰明,也更現代化。

因應高齡化社會,中央政府的長照2.0計畫今年上路,要讓長照服務「用得到、看得到、找得到」,台南現有的23個日照中心、40個日間托老班,以及全國最多的、370個社區關懷據點,多次獲得中央評比優勝。我們將在這個基礎上,結合中央政府和民間的力量,建立具有「愛心、特色、合作」的長照體系,讓台南真正成為大文學家葉石濤先生筆下,一個適於人們做夢、幹活、戀愛、結婚、悠然過日子的好地方。

去年,台灣民眾選出了「苦」作為年度代表字,台南也歷經了辛苦的一年,但市政建設沒有因為這些重大事件停滯,反而激勵我們大步向前,請大家繼續做市府的後盾,相信台南,台南一定會苦盡甘來。

今年為丁酉年,歲次生肖屬「雞」,清德以「十方富貴」的吉祥語祝福全體市民,富貴吉祥,好運連年,闔府平安健康如意!

台南市長賴清德給市民的一封信。(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給市民的一封信。(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春聯「十方富貴」(擷自臉書)

台南市長賴清德春聯「十方富貴」(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