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群組對話外洩 段宜康沒挨批反被挺同一面倒讚爆...

擷圖曝光後,反而引起挺同人士一面倒力挺,感謝段宜康「對公平正義與守護人權的堅持」。(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擷圖曝光後,反而引起挺同人士一面倒力挺,感謝段宜康「對公平正義與守護人權的堅持」。(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7/01/24 11: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議員鍾小平爆出民進黨立委LINE群組擷圖,並批評綠委段宜康把同志議題當作選票工具,不過擷圖曝光後,反而引起挺同人士力挺,除了感謝真正力挺同婚的立委,也感謝段「對公平正義與守護人權的堅持」。

鍾小平公布民進黨立委LINE群組擷圖,批評民進黨不該把同志議題當作選票工具,並強調挺同或反同是一種價值,不應該成為一種計算選票的手段。

事後,段宜康則是怒到退LINE群組,強調「黨團內部對婚姻平權,意見本來就不一致。要説服政治人物,最直接的訴求當然就是計算選票。」、「我可以公開再講一次:民進黨如果對婚姻平權猶猶豫豫、反反覆覆,就是把下一個世代的選票拱手讓人」。

消息曝光後,立刻引起討論,有趣的是,挺同人士對段宜康的行為相當力挺,「這新聞是要幫段宜康拉支持度嗎?」「段宜康的確是看得懂問題並知道怎麼處理的立委」、「這流出也還不錯啊,幾乎每個委員都很認真,倒是有一個很像老鼠...」「段宜康邏輯很清楚嘛...我對他改觀了」、「選票就是民意,算計選票天經地義,民主社會本來就是靠選票決定勝負,關鍵意義是選票背後所代表的選民理念與價值」。

還有人笑說,「都不知道要吐槽鍾同學哪一點了」、「鍾小平是民進黨在國民黨安插的臥底嗎?」有人認為這則新聞的重點應該是抓出內奸,「該來揪抓耙子啦!」「這新聞的重點不是應該在誰是內奸嗎?!」

作家人渣文本則分析,民進黨立委群組被擷圖傳給鍾小平這種國民黨極端派,這事件可以得到兩個要點。第一,國民黨果然是一堆只參考中國壓力,不管選票壓力的奇葩。第二,這東西會流出,八成是民進黨有委員想反對同性婚姻,又不敢講,就用外洩黨內資訊給國民黨民代的方式來操作,「真敢啊這種垃圾。以為這種程度的擷圖抓不出是誰嗎?」

人渣文本分析,民進黨立委群組被擷圖傳給鍾小平這種國民黨極端派,這事件可以得到兩個要點。(圖擷取自人渣文本臉書)

人渣文本分析,民進黨立委群組被擷圖傳給鍾小平這種國民黨極端派,這事件可以得到兩個要點。(圖擷取自人渣文本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