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林「郭台銘選總統」布條 他掛的...

員林街頭出現「支持郭台銘選總統」布條。(記者顏宏駿攝)

員林街頭出現「支持郭台銘選總統」布條。(記者顏宏駿攝)

2017/04/12 15:42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已淡出政壇的前員林鎮長(現已改制為員林市)蔡教義,最近自掏腰包,在員林街頭高掛多面布條,上面寫著「響應郭台銘選2020年總統」,還喊出「郭吳配」十全十美的論調。

現年79歲的蔡教義曾經擔任過3屆縣議員及2任員林鎮長,卸下鎮長後,不再涉入政治,但對於台灣的未來仍相當關心。

他坦言自己是忠實的國民黨員,也支持台灣未來要跟中國和平統一。他說,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後,不少人認為郭台銘也是生意人,台灣可以循川普路線,選出生意人當總統。於是自己花錢做了4面布條,寫著「響應支持正直、魄力、促進經濟繁榮、國家安定,郭台銘競選2020年第十五屆總統」掛在員林街頭,他希望喚醒民眾,郭台銘是不錯的人選,有能力再造國民黨與台灣榮景。

他表示,郭台銘生意跨足台灣、中國、日本,現在又要到美國設廠,剛好中、日、美等三強又是影響台灣最大的國家。

他指出,郭台銘生意跨及全球,其才能一定有特殊之處,如果由他出面代表國民黨選總統,當選後一定能為台灣加分。至於副總統,他傾向吳敦義,由吳敦義來襄助郭台銘打理國政,這是十全十美的搭檔。

不過,也有人認為郭台銘選總統的想法「不切實際」,一李姓民進黨員說,台灣與美國的國情不同,沒有中國,就沒有現在的郭台銘,郭台銘吃果子,拜樹頭,要選總統,肯定要中國方面的「首肯」或「私下默契」,郭台銘為了力保自己事業江山,甚至可能犧牲台灣人民的利益,而郭台銘強調「狼」性才成就他生意版圖,他面對中國這匹更大的狼,一定低頭,這種生意人,不牢靠,為了成就,台灣主權甚至可能成為他的籌碼,選郭台銘,就是投降於中國,這是最差的選擇。

前員林鎮長蔡教義自掏腰包,做「支持郭台銘選總統」布條。(記者顏宏駿攝)

前員林鎮長蔡教義自掏腰包,做「支持郭台銘選總統」布條。(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